一十四阵

顶级摸鱼选手。

【朝希不离36h | 7.5 18:00】愿望交换商店

第一人称避雷。


——

“传说在荣耀大陆万木峥嵘的北方原始森林,有一家十分神秘的商店。”

 

“商店的位置不定,营业时间不定,连售卖的东西都不定。但如若你足够幸运,在林海浩瀚中找到了这家商店,店主,一位神秘的大魔法师,可能会帮你实现一个愿望。”

 

“愿望可大可小,可以是找到今早丢失的钥匙,可以是获得失去的断肢,可以是得到倾国的财富,甚至可以是和离世的亲人再见一面。像所有童话故事里写的那样,大魔法师也会向你收取一定的报酬。但这位大魔法师的标准十分飘忽,即使是同样的愿望,他有时候收取的是一根肋骨,而有时收取的仅仅只是一缕头发……”

 

听到这里,我顾不得旁人侧目,激动地窜出人群,一把抓住眉飞色舞的吟游诗人,嘶哑地问:“你说的都是真的吗?”

 

我在他瞳孔的倒影里看到了自己猩红得吓人的眼睛,说不上是激动还是紧张攥紧的拳头捏碎了,手心里药草汁液的黏腻好像让心跳都加快了些许。

 

“是的……是的,北方都传开了。”我听见他支支吾吾地说。

 

——

走出湿热的海滨小城,穿越交错纵深的河谷,走过黄沙漫天的沙海,绘制在地图上的葱郁林海终于出现在我面前。

 

三个月前,我将沉眠不醒的母亲托付给信赖的医师,义无反顾地踏上寻找传说中的愿望交换商店的道路。

 

大家都认为我疯了,去相信吟游诗人编造的谎言,以为那虚无缥缈的北方森林里有可以将我重病的母亲唤醒的商店,去癫狂地认为传说中的魔法师真的存在。

 

殊不知这是我最后的救命稻草,我受够了从不同医师或是教会牧师口中听到或直接或委婉的劝说,厌倦了种种类似上帝的旨意说辞的故弄玄虚。在我眼里,吟游诗人口中阴晴不定的大魔法师,至少比起这些愚蠢的、天天叫嚷着君权神授的家伙有用。

 

而越是靠近北方,关于这间神秘的愿望交换商店的传说就越是盛行,我甚至在街边大闹的孩童口中听到了关于这位大魔法师的童谣。

 

关于这间商店,这位神秘莫测的店主,却似乎越来越神秘。

 

路边面包店的老板和她的朋友说店主是一位俊美的男子,酒馆里的醉汉有的说店主是个邪恶的巫婆,有的说店主是个不能以真面目示人的怪人。但每当我问到他们该如何找到这间神秘的商店,他们都说不出个所以然,只是劝告我城北的原始森林是禁忌之地,不仅教会禁止人们进入,每个进去的人也几乎都没有活着回来。

 

我对教会和传说都嗤之以鼻,却唯独对一个古灵精怪的少女印象深刻。她在听说了我要前去寻找这间愿望交换商店时,露出了耐人寻味的微笑:“听说最近是那位大魔法师的生日,你或许可以碰碰运气。”

 

——

走在林中的我不知怎么的就想起了这句话,看着被我抓住耳朵还毫不反抗的兔子,我按了按饿得发疼的胃,还是用把这只兔子放进了背包里。

 

这片森林并不像外界中的那样可怕,没有传说中的会让人生病的瘴气,连毒蛇我都没见过一条,更遑论狮虎之类的猛兽了。就连兔子也又呆又肥,见了人第一反应居然是凑过来,若不是身处庞大得看不到边际的原始森林,我都要怀疑这别人避如蛇蝎的森林不过是某个人的后花园了。

 

天边太阳早早就收回了最后一丝光辉,眼看着天色逐渐暗沉,我按了按身上被树枝割伤最疼的那处,叹道今天也是毫无收获的一天,草草给火堆添了柴火,蜷缩着睡去。

 

——

睡梦间,我恍惚看到了不属于火堆的,银白的光源在远处亮起。

 

我猛然惊醒,肾上腺素飙升,跌跌撞撞地朝着光源奔去。随着距离越来越近,我在月色与那幢建筑的的灯光下看清了它的全貌。最重要的,是这栋建筑的名称。

 

“愿望交换商店”。

 

是真的,是真的!母亲有救了!

 

心跳骤然加快,我扣响了它的大门,木质结构发出脆响。

 

“有人吗!魔法师大人!”我听见自己嘶哑的嗓音叫喊着。

 

“进来。”略带磁性的青年男性嗓音响起,方才还纹丝不动的大门猛然打开,扑在门上的我猝不及防地摔了进去。

 

剧痛间我仿佛听见一声轻笑,捂着磕疼的下巴,抬起头来。

 

在见到这位传说中的大魔法师的第一眼,我瞬间失神。我曾偷偷看过游街的皇室贵族,只觉得人人称颂的漂亮男子较面前的魔法师也不过尔尔,且只这一眼,我便真正体会到吟游诗人口中超越了种族的压迫感应该是怎样的。

 

看起来比我大不了多少的青年怀中抱着只绿瞳黑猫,用金线暗绣点缀的魔法袍无风自动,纤长手指在宽大魔法袍的遮挡下若隐若现,有一下没一下地抚摸着怀中的猫。墨绿的魔法帽下是浅棕色的短发,墨绿的眸子里好似从未出现过笑意般沉静,映着店里夜明珠的光芒乍如万千星河流转其中,仿佛多对视几秒就会被吸入不可挣脱的漩涡。

 

他好像只是随意地坐着,却让人不能不从心底里感到战栗和崇拜。

 

我贫乏的脑袋里冒出北地诗人常常用于赞颂神祇的词汇——

 

浪漫而落拓,慵懒而尊贵。

 

——

或许是我的姿势与愣神确实过于滑稽,神祇似的魔法师开口打断我的出神:“起来吧小鬼。”

 

我这才彷如大梦初醒般回过神来,连忙爬起来拍拍身上的尘土,面前男人的压迫感让我身体里生物的本能叫嚣着拔腿就跑,我只能紧咬着牙关强忍着压迫感才能站直身子,说不上是激动还是紧张让我嗓子发紧,“魔法师大人,我……”

 

面前的魔法师或许不如传说中那般如吃人的猛兽,但却莫名给人带来一种踏错一步就会跌落深渊的恐惧。

 

“你母亲的事?”魔法师敲了敲桌沿,不知从哪出现的萤火虫便齐齐飞舞起来,照亮了本略显昏暗的商店。

 

我瞪大眼睛看着他,不可抑止地更加激动起来:“是的,是的,您是怎么知道的。”

 

俊美的魔法师没有回答,不带感情的眼神略略扫过我,仿佛能一眼看穿我的灵魂。

 

“你想要付出什么?”沉默片刻,再度开口的魔术师嗓音仿佛带有魔力,“你想让你的母亲清醒过来,你愿意付出什么?”

 

“我,我愿意付出我的一切,只要母亲能够清醒。”

 

“那你又想付出什么来补偿我被你关了这么久的宠物?”

 

“什么?”我愣住了,对话的节奏出乎我意料的跳脱。

 

还没等我厘清思绪,魔法师便一打响指,我感受到身后的背包动了动,那只又蠢又肥的兔子飞了出来,我吃了一惊,这才明白森林里的和谐或许完全归功于面前的魔术师。

 

“听说,听说您最近生日……”我强迫自己镇定下来,双腿却还是有些发软,再也扛不住压力地避开魔法师的目光,绞尽脑汁地找出不会让他太过生气的说法,“我没有什么能给您的……”

 

巨大的压力让我嗓子发痒,我咽了口口水才继续干涩地说,“祝您生日快乐。”

 

这个借口连我自己也觉得拙劣,在魔法师再度抬手之际,我绝望地闭上了双眼道:“您可以杀了我,但请您救救我的母亲!”

 

——

时间仿佛被无限拉长,而意料之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,反而是一阵棉花般的触感袭来,周身的疲累和疼痛刹那间消失不见。

 

半晌,我才微微睁开了眼睛,身边骤然是一片森林的模样,我数秒前还身处的商店已然没了踪影,而我怀里竟抱着只活蹦乱跳的兔子,俨然就是我先前抓住的那只。正当我愣神之际,魔法师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。

 

“带着这只兔子回去吧小鬼,把这只兔子放在你母亲床头她自然会醒。”

 

“您,您不用收取报酬吗?”我确定自己并没有被悄无声息地收走一根肋骨后,惊讶地喊。

 

这次魔法师的声音终于染上些笑意,“你的祝福我收到了。”

 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让我们一起说谢谢王杰希大魔王,杰希大魔王生日快乐。

第一次尝试第一人称,讲述了王杰希大魔王怎么逗小孩儿并收获粉丝的故事。(?

写的时候代入的“我”是个十几岁的小孩儿,当然大家想代谁就代谁,看得开心就好。

文名是夏企的歌名,歌很好听,安利一下。

 

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本次活动,各位老师都辛苦啦。

最后,感谢你的阅读。


欧听说策划组会在评论区抓一个uu发小礼物,浅期待一下评论。

评论(6)

热度(8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